close
常常在想, 養貓的人恐怕都有點自虐的傾向, 因為貓是天生的反對黨, 所有的貓的臉都是一副愛理不理人的樣子, 我真的是腦筋有問題, 否則怎麼會去請了一尊太上皇回家來供著!
 

        我有養一隻貓
, 他叫阿貴, 我姓林, 所以他理所當然叫做林阿貴。其實他叫阿貴, 是當初我跟我好友Jennifer期許他有「貴公子」般的翩翩氣質, 所以簡稱叫阿貴; 但沒想到, 叫阿貴只是之後驗證了養他真的很貴~~, 叫阿貴真的名符其實。
 
阿貴一天吃兩餐, 每餐三瓢乾飼料, 放飯時間看家人出門早晚跟回家時間, 大約都是早上七點半跟晚上八點; 阿貴在該放飯而沒放飯的時候, 會到我房間門口, 用身體用力撞我的門, 撞得砰砰作響, 也不管今天是星期六日, 家人不用出門上班所以放飯時間自動延遲到九點半; 或是我今天休假在家, 自己關在房間裡面看小說打電腦, 並非表示我就會提前在家人還沒回家前就給他吃晚餐阿貴才不管這些, 他就是卯起來撞我的門, 一邊撞還一邊喵喵叫, 一副我欠他似的!
 
更妙的是, 阿貴是一隻很做作的貓, 他在我門口的叫囂從小小聲的乞求(貓語: 求求你嘛我餓了啦…)到餓極了生氣大聲的喵喵大叫(貓語: XXX你的XXX, 老子要餓死了啦, 你這死人到底是要不要放飯, X!!!~), 再到「裝可憐」演虛弱的咪咪叫(貓語: ….西…) ~”~ 真的很愛演我就不相信給你叫個20分鐘, 你的體力會差這麼多沒人在家你沒觀眾就不會演, 我們晚上10點回來再給你吃, 也沒見到你餓死; 怎麼現在才五點多, 你就虛弱到好像我是你後媽, 虐待苦毒你, 多久沒給你吃飯似的。
 
阿貴知道全家我最會偷襲他, 他已經養成一種迫害妄想症, 常常走路走到一半會突然回頭, 看是不是突然會有一隻手伸出來打他一下頭、抓他一下尾巴、彈一下他耳朵, 或是我會在他要經過的路上突然衝出來, 那他就要眼明手快的警急煞車, 好幾次地板太滑阿貴的肉墊煞不住, 就可以見到貓翻車或是貓往偏打滑撞到其他東西像是椅子啦、電扇、櫃子等等之後, 丟臉尷尬一溜煙落跑的糗樣。
 
養貓不像養狗, 你叫他, 你要預期他會默默回頭看你一眼(有時候貓嘴還會噙有一絲冷笑)卻不會理你”; 你禁止他, 你要預期他會陽奉陰違”, 趁你不在的時候再去做那件事(往往通常都是不准進浴室或廚房之類的); 你要跟他玩, 你要預期他大爺要看心情”, 主人想玩貓不想跟你玩的時候, 其實占了你養他的大多數的時間…;
 
但冬天的晚上, 當我坐在沙發上已經放棄我有養一隻寵物, 這時候應該可以抱著他, 更加暖呼呼的念頭時, 這時候貓來了, 阿貴要上我身上, 因為大爺他想暖呼呼(他大概覺得, 他養了我這隻寵物, 這是他冬天取暖的特權…), 我不爽不想讓他上來, 兩次三番推他下去, 嘿嘿阿貴大爺生氣了! 小小個子站在沙發下氣呼呼的瞪著我, 鬍鬚被他氣的噴氣吹得往前直豎, 我不理他, 他大聲喵喵叫~~(貓語: ! ! 你憑甚麼不讓我上去?) @@ 我幹嘛非讓你上來不可? 阿貴大爺抓狂, 沒想到我對他照樣冷處理, 他氣得伸掌在我伸到沙發下的腿上巴了一掌, 我推了他一把(你巴我幹嘛你~~)…阿貴怒急攻心, 爆衝繞全家一圈, 又跑來沙發前, 氣得呼呼作響, 突然跳起來咬我的手臂
 
貓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 他依賴著你活卻又不全然依賴著你, 他愛你卻又不全然愛你其實更愛他自己, 他不會離開你但總與你保持距離, 他要你疼他卻也不需要太疼他, 剛剛好, 讓他愛來就來愛走就走, 最好。
 
(阿貴正傳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