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愛一個人又是什麼感覺
記得學長那時跟我講過「我知道我喜歡什麼 但 我也知道我愛誰」
超狠的這句話
我第一次清楚的感覺到
「喜歡」跟「愛」 有如白天與黑夜般的分際

如果誰跟你說「我喜歡你 可是我愛他」
他不是真的喜歡喜歡你 更不是真的愛他
一切都是私慾
假愛之名

真的喜歡一個人
你會因為想到他/她 見到他/她而開心
跟他在一起的時間 永遠好短永遠不夠
永遠是才見面就到了分別的時刻
真的愛一個人
你會將他/她視為最優先 比世界優先 也比自己的需要優先
愛他所愛的 感受她所感受的
努力提升自己讓自己配得上她
一心一意希望給他最好
我自認 凡人的愛未必真是無私
但起碼要做到佔有不是阻礙雙方的發展
不是要對方窒息 悶死自己
是隨著對方的步伐調整自己的速度
是不論世界如何改變 仍願意共享榮華 承諾共同承擔苦難

要多少的「喜歡」才能釀成「愛」
要「喜歡」多久才能讓「愛」溫潤順口
我還不知道 我猜你也不知道

你要我好好記住學長講的
專心愛一個人是幸福的
我會
因為 我已經隱隱感覺到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