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朋友最近交了女朋友怎麼不曾聽他提起
他說出來聊吧現在一時也想不到要講什麼
失戀後記性也減弱了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事情都不太記得
我說這是人體的自動防衛機制阿~~
因為太痛苦所以選擇性忘記
選擇性忘記久了就以為自己忘性大記性差


其實
哪裡是記性差
反而我們的記性好到靠么該忘的都忘不掉讓人欲哭無淚
 
我們記得上個情人腰圍幾吋鞋穿幾號牙刷多久換一次
我們記得曾為上上個情人紅過幾次眼掉過幾次淚受過幾次有苦說不出的委屈
我們記得第一次親眼見到情人劈腿時的痛不欲生 
還記得他回頭與自己四目相對時的表情 
然後不知怎地畫面就接到自己哭倒在捷運階梯下
我們記得他們說過的每句甜言蜜語也對海枯石爛信以為真
當初以為就是跟他共渡一生
 
就是因為都記得所以我們要忘記
可是怎麼當初一下子就記得的東西
現在要花這麼久還忘不掉 (倒是雨傘帶出去永遠忘記帶回來而且不論什麼鬼密碼都忘的很快一一”)
我們到底要為了該忘卻忘不掉的事付上多少的代價?
 
《霸王別姬》裡的程蝶衣死前對段小樓說:「願你只記得我的好,別記得我使壞」
想來說者對聽者仍有一片柔軟的心腸
難道不是死者對生者的折磨
我要你牢牢記得我
我帶給你的記憶將融進你的血液鑽進你的骨髓化進你最微渺的思緒
你這輩子都將記得我直到你老你病你死
然後將帶著這份記憶進入棺材化成灰到來世
你對我的記憶永永遠遠的成為你的一部分
 
超狠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