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院森森
這是《大狗民Citizen Dog(2004) 泰國新銳導演瓦西沙沙那坦(Wisit Sasanatieng)的電影。《大狗民》我只聽過沒看過, 瓦西沙沙納坦是甚麼咚咚我也不清楚, 但是《庭怨森森 The Unseeable》真的好恐怖, 嚇得我是左手拉右手(因為自己單獨去看), 差點在坐位上尿褲子, 直到走出戲院門口, 我的手還有指甲留下的痕跡
 
沒騙你! 就是這麼恐怖啦!
小女孩 

        我沒打算做情節敘述
, 免得破梗, 讓人之後再看恐怖片覺得不恐怖, 簡直是罪過罪過~~但我要說的是, 泰國人拍鬼片已經到了一個境界, 就像日本粽橫全球的電車癡漢系列A片、高中女生水手服和 "援助交際";  泰國鬼片已經跟“泰國人妖泰式按摩一樣已經是世界聞名, 去泰國不跟人妖拍照, 不來泰式按摩兩下, 簡直不曉得你去泰國幹嘛。


泰國鬼片是鬼片中的王道, 即使不同人導不同人拍不同人演, 但那種讓你頭皮一整個發麻的風格如同同一陣陰風吹出來的; 光看電影裡泰國人黑棕色的腳踝環上幸運帶或是甚麼的編織繩, 隨著腳步踩在木製屋子上永遠伴著木頭伊嗚” “伊嗚的怪聲; 還有泰國人軟泥般像從鼻腔發音的泰語, 總像在喃喃念著甚麼咒語; 溫暖的南國生長超大型的灌木叢, 透過夜晚的月光微晃如同人形, 無論走在哪總像有影子跟著你似的, 看來特別心驚
 
泰國恐怖片真的很厲害, 不用好萊塢的電腦特效, 不用日本的別出心裁的劇本, 也不用韓國鬼片的大部頭演員車輪戰, 泰國鬼片簡簡單單用幾十(應該不超過10)個演員搭配燈光音效(甚至幾乎是現場收音), 就把現場觀眾的情緒緊緊捏在手裡; 它要我們虛驚一場的時候, 就聽見全場「吼.../.../噓...」聲此起彼落, 但它要觀眾被嚇到時, 驚叫聲真的不絕於耳...我還聽到有人撞到隔壁, 打翻了爆米花...

scary face
     《庭怨森森
The Unseeable》恐怖嗎
       嘿嘿, 光看片名就知道了, 看得到的東西不恐怖, 恐怖的, 是那些看不到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